医改惠民 中国医疗技能和质量大幅提升的浙江经验[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6-28 10:04: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李哲 | 责任编辑: 杨佳

      浙一医院院长王伟林介绍医院肝脏胰腺移植手术技术发展情况。 中国网 杨佳 摄影

 

     “移植外交”推进“一带一路”国家医学交流

       2012年,浙一医院肝移植团队赴印度尼西亚完成5台高难度的活体肝移植手术,里程碑式地开创了印度尼西亚成人间活体肝移植手术范例。被时任中国驻印尼大使张启月评为“移植外交”。

      多年来,浙一医院持续推动全球范围内的国际交流合作,尤其在推动医学“一带一路”中,充分发挥临床科研优势,开展区域化联动交流。2016年,浙一医院加入中国-中东欧国家医院合作联盟,加强与中东欧国家医疗机构之间的密切联系,输出医疗技术。

       泌尿外科谢立平教授的“经尿道前列腺汽化剜切术”,已经推广到美国、澳大利亚和欧洲、亚洲等一些国家。2016年初,国际泌尿外科学会录制谢教授的手术演示视频,将他首创的两种术式推向全世界,造福全人类。

       目前,浙一医院还通过人员互访、开展远程视频会议等多种形式将先进技术和优秀人才向泰国、老挝、马来西亚等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辐射,推进多学科深领域的医学外交,取得了可喜的国际交流成绩。

 

<   1   2   3   4   5   6   7   8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