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改惠民 中国医疗技能和质量大幅提升的浙江经验[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6-28 10:04: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李哲 | 责任编辑: 杨佳

      邵逸夫医院普外科肝胆胰外科主任曹利平介绍医院的外科微创技术情况。中国网 杨佳 摄影


     邵逸夫医院领跑国内微创外科手术领域

      新闻发布会当天,记者还来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后简称邵逸夫医院)了解相关情况。据介绍,该院腔镜手术量已经占总手术量的70%。腔镜手术对于患者具有恢复快、失血少、住院时间短、感染机率小的特点。目前该技术在邵逸夫医院已覆盖普外科、妇产科、泌尿科、头颈外科、骨科、胸外科、肛肠外科等几乎所有外科领域领域,并带动内镜中心,介入中心内科领域的微创技术提升。其中,微创肝胆胰手术、角膜移植、下腰痛诊治、辅助生殖、复杂冠心病和房颤诊治等领域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由于出血、胆漏风险大,腹腔镜肝切除术是公认的高风险、高难度手术。一直难以开展。该院蔡秀军教授研制供腹腔镜使用的多功能手术解剖器,具有剥离、电凝、切断、吸引、冲洗多项功能,术中不需要频繁切换器械,切肝效率高,同时创建了腹腔镜刮吸解剖法切肝技术,使用该器械解剖出深埋在肝实质内的管道,解决了手术中的出血和胆漏难题。他带领的团队完成的“腹腔镜技术在肝胆胰脾外科的临床研究及应用”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   1   2   3   4   5   6   7   8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