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改惠民 中国医疗技能和质量大幅提升的浙江经验[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6-28 10:04: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李哲 | 责任编辑: 杨佳

      浙二医院院长王建安教授在国内领先开展经导管(微创)心脏瓣膜置换及修复术(TAVR)。手术将高危患者心脏瓣膜病的年死亡风险从传统药物治疗的50%下降至9%,且大大降低患者治疗成本。 中国网 杨佳 摄影


     大胆创新形成“杭州经验” 引外国医生学习进修

      王建安教授根据中国人瓣膜病变的特点,对国际经验进行大胆改良,形成“杭州经验”,相关论文发表在国际知名心血管介入杂志,被全球同行所认可。同时,通过自主创新,作为主要研究者研发了中国首个具有完全独立知识产权的经导管人工瓣膜并成功上市,后又研发出了第二代可回收人工心脏瓣膜,由王建安教授牵头开展国内多中心临床试验。

       目前,手术量近全国1/3,患者来自20余省市,最大年龄90岁。技术和产品辐射到全国19个省市、32家知名大学医学中心。

      王建安教授团队还走出国门,指导国外经导管主动脉瓣置换手术。受邀到印度最大的医学中心开展手术,受美国、德国、韩国、新加坡等国邀请,开展学术讲座或手术转播。有来自美国、韩国等国内外的心脏介入专科医师来院培训,专门学习瓣膜介入治疗手术技术。

      截至目前,共有来自美国、加拿大等17个国家近300名专科医生、进修医生和住院医生以及国际学生,在浙二医院27个科室完成轮转或培训。该培训得到了美国毕业后教育委员会的认可。

<   1   2   3   4   5   6   7   8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