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打造“顶天立地” 医疗卫生大格局 促进医疗技能和质量双提升[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8-06 11:05: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李哲 | 责任编辑: 杨佳

 

      南方医院肾内科与贵州省人民医院正进行远程会诊,指导基层单位的疑难病例诊疗。 中国网 杨佳 摄影

 

    远程会诊平台打通层级交流、会诊障碍

      南方医院国际远程会诊平台,可以实现与哈佛大学医学院的疑难病例讨论,与基层医院的远程会诊,与社区医院的医学继续教育等功能。

      肾脏病防治研究中心自2013年成立以来,已经承担了多项国际、国内多中心临床研究,建立了17个临床列队,研究人群超过300万,发表临床研究论文80余篇。该中心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5家分中心,11家核心成员单位和20余家网络成员单位和30多个慢性病社区防控示范基地。通过在基层单位推广肾脏病防治新技术,带动了全国范围内学科领域的协同发展。通过开展社区人群慢病管理和“群防群治”新策略,将肾脏病防治的关口前移,对于降低疾病负担、推动分级诊疗制度都具有重要意义。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