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打造“顶天立地” 医疗卫生大格局 促进医疗技能和质量双提升[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8-06 11:05: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李哲 | 责任编辑: 杨佳

      南方医院智能胶囊胃镜技术应用。 中国网 杨佳 摄影

 

      新胶囊胃镜技术减轻患者不适 超万例检查成全球最多

      南方医院消化内科正在研发新一代智能胶囊胃镜技术。传统的胃镜检查风险较高、流程复杂、消耗时间长,且患者在清醒状态下会出现恶心、呕吐感、异物感。目前正在研发的面向未来的新一代胶囊胃镜系统——基于智能手机的智能胶囊胃镜系统,可以让患者在家中吞服“胃镜胶囊”并进行远程诊疗。

       未来,新一代智能胶囊内镜将打造成医生的小助手。胶囊内镜具有体积小、可直接服用,自成图像的特点,可以帮助医生出影像学报告。届时病人可脱离医院,在家吞服胶囊,随时用手机查看胃部情况,并通过智能阅片系统将图像传送给医生,医生远程阅片、诊断后将报告发送至受检者,便捷的完成整个检查。

      该技术将革命性地为广大患者提供便利、改善检查体验并节约大量医疗资源。也因此从10,000多项科研成果中脱颖而出获得2017年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特别金奖。据介绍,该院已完成胶囊检查10,000多次,是目前全球该类型检查完成量最多的医院。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