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医疗技术和质量双提升助力“健康中国”建设[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7-23 13:54: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李哲 | 责任编辑: 杨佳

 

       2018年7月1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外科大楼会议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国医疗技术能力和医疗质量水平双提升有关情况。中国网 杨佳 摄影

 

     中国网讯 近年来,我国高度重视临床专科能力建设和发展,在国家、省和各级医疗机构的层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十二五”期间,国家财政累计投入60亿元,支持了79个专业,314家医院和1231个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实现了两个全覆盖,一个全覆盖是地域全覆盖,在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均设立了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二是专业全覆盖,覆盖了除预防保健科以外的全部二级诊疗科目。各省按照国家统一部署,结合本地的特点和专科能力实际情况,开展省内专科能力建设,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建设兵团均设立省级重点专科建设项目。湖南、湖北、四川、山西等省开展了县级临床专科能力建设,实现了省、市、县纵向全覆盖。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