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打造“顶天立地” 医疗卫生大格局 促进医疗技能和质量双提升[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8-06 11:05: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李哲 | 责任编辑: 杨佳

       中山一院院长肖海鹏介绍该院在“医疗技术与质量双提升“方面的发展情况。中国网 杨佳 摄影

 

     中山一院院长肖海鹏介绍说,去年该院何晓顺教授团队成功实施了全球首例“无缺血”肝移植术,至今已成功开展了19例。他讲,该技术可能会将移植带入“热”移植时代,解决以往移植方法中的世界性难题。

       据介绍,中山一院一直是我国器官移植领域的先行军。1972年该院成功实施中国大陆首例肾脏移植,开创器官移植先河;1993年完成我国首例体外静脉转流下肝脏移植,发起并推动我国肝移植第二次浪潮;实施了亚洲首例多器官移植;简化式多器官移植例数全球第一,5年生存率达76%,疗效全球领先。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