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改革开放四十载 织里古镇书写新传奇(下)

发布时间: 2018-09-11 07:39: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凌濛初纪念馆是织里镇利济文化公园内最大的一处文化景观。


      说起这些年织里的文化建设,湖州市吴兴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许羽似乎有满肚子的话要吐露给记者。他讲,凌濛初纪念馆的建设用地,如果政府拿去开发能有5个亿的收入,但是现在却花了3个亿来建设纪念馆,这很能说明政府对于文化建设的重视程度。

      凌濛初是织里镇晟舍人,其著作《初刻拍案惊奇》和《二刻拍案惊奇》与同时期文学家冯梦龙所著的《喻世明言》、《警世通言》、《醒世恒言》合称“三言二拍”,是中国古典短篇小说的代表。

       许羽说,纪念馆打算建成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研究凌濛初的权威平台。他期望,设立一个重量级凌濛初文学戏剧奖项,促进国家相关事业的发展。他讲,当地区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必然就会开始追求精神层面的东西。这片土地上,有凌濛初这样重量级的文化资源,是织里福气。

       商业如一座城市的血液,有了它才能身强体健,文化是一座城的魂魄,有了它才完整。正是文化建设上的坚持和传承,让织里称得上是一座有历史文化底蕴的古城镇。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