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改革开放四十载 织里古镇书写新传奇(下)

发布时间: 2018-09-11 07:39: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织里居民魏琴带着女儿在公共安全防范基地参观。她讲,大女儿上学时学校带着参观过,马上快开学了,带小女儿来参观学习一下。她希望孩子多了解一些消防方面的知识,能懂得警示标志的含义 。中国网 杨佳 摄影


      织里镇童装企业众多、中小型企业位置分散、外来流动人口众多,给消防工作带来巨大挑战。近年来,消防大队研发应用了智慧监管系统、智能预警系统、智慧用电、智慧用水四大系统,实现了火灾事故的精准预警、精准防范、精准处置和精准指挥。

      “智慧消防”是“智慧织里”的子项目,整个项目于2012年启动,经历5年高标准建设,于今年6月全面通过专家验收。7月,子项目“智慧安防”系统就通过人脸识别技术抓获一名潜逃8年的入室抢劫嫌疑人。

       织里镇开展的“智慧化”探索,提高了信息的采集率、使用率,充分利用先进技术替代人工操作,减少人为失误的同时,利用大数据分析为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