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时光流影 70行见证发展[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9-21 14:46:31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4)70年时光流影 70行见证发展

拼版照片:上图为上世纪60年代,动画片艺术家万籁鸣在构思彩色动画片《大闹天宫》(下集)中的人物形象(新华社记者林慧摄);下图为2019年6月20日,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厂长、3D动画电影《孙悟空之火焰山》导演速达审看片中孙悟空的造型图(新华社记者刘颖摄)。

上世纪60年代,著名动画艺术家万籁鸣和他的团队为了创作动画片《大闹天宫》,用铅笔画了10万多幅画面。如今,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厂长速达和她的团队在创作电影《孙悟空之火焰山》(预计2021年上映)时使用了三维动画等高科技技术。

国产动画片正在不断创造新的辉煌。2019年,《哪吒之魔童降世》成为首部总票房破40亿元的国产动画电影。

新华社发

<  1  2  3  4  5  6  7  8  9  10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