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时光流影 70行见证发展[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9-21 14:46:31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6)70年时光流影 70行见证发展

拼版照片:上图为1967年,在江西于都梓山上焦水库,放映员在放映电影(王名益摄);下图为2019年7月2日,在江西省吉安市峡江县水边镇湖洲村,乡村电影放映员谢萍果(右一)在为村民们放电影。他从事这项工作已有41年(新华社记者彭昭之摄)。

几十年前,看电影是件隆重的事。电影院只在大城市有,农村地区放电影,全靠放映员人挑肩扛,翻山越岭,露天放映。那时电影放映还是胶片机时代,农村没电,放映员要带发电机、放映机,再加上其它放映设备,整套一百多斤,全部都需要自己扛。如今,放露天电影跟过去大不相同了,数字化技术替代了胶片,一台放映机加上一块幕布,就能把另一个世界展现在村民面前。在一些大城市,露天放映还与汽车电影院等形式相结合,成为时尚而怀旧的休闲方式。

新华社发

<  1  2  3  4  5  6  7  8  9  10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