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时光流影 70行见证发展[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9-21 14:46:31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7)70年时光流影 70行见证发展

拼版照片:上图为1961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在修复从吐鲁番阿斯塔那古墓中发掘出来的唐代泥塑、马俑(新华社记者武纯展摄);下图为2019年7月3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文物科技保护中心工作人员梁江兵(左)、高愚民(中)、关懿在使用仪器设备修复文物(新华社记者胡虎虎摄)。

从简陋的工作条件、单一的修复工具、全靠手工的工作方式,到如今良好的办公环境,现代化文物修复仪器设备与传统工艺相结合的修复方法,文物修复工作者的工作方式发生了很大变化。文物修复软硬件条件明显改善,为保护传承历史文化提供了良好保障。

新华社发

<  1  2  3  4  5  6  7  8  9  10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