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区40年——他们,和特区一同成长[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8-26 07:07:14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深圳特区40年)(1)他们,和特区一同成长


这是一张拼版照片。左图为1984年,深圳国际贸易中心大厦施工设计者之一、28岁的罗君东在施工现场留影(新华社记者刘玉生摄);右图为2018年12月5日在深圳市福田区家中拍摄的罗君东(新华社记者毛思倩摄)。

1982年,原本在湖北中建三局工作的罗君东跟随单位来到深圳,参与深圳国贸大厦工程的建设。他担任滑模技术负责人,多次试验后,与团队一起成功完成施工,创造“三天一层楼”的深圳速度。完工后,罗君东留在了深圳,参与了深圳发展中心大厦、深圳大剧院等地标建筑的建设。从边陲农业县到现在这样一座世界瞩目的大城市,罗君东经历了整个过程。“深圳给了年轻的我一个机会,也一直在给年轻人机会。”

新华社发

1   2   3   4   5   6   7   8   9   10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