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区40年——他们,和特区一同成长[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8-26 07:07:14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深圳特区40年)(4)他们,和特区一同成长


这是一张拼版照片。上图为1982年,翁纯贤在深圳蛇口的凯达玩具厂拿着玩偶留影(新华社发);下图为2020年8月21日,翁纯贤在深圳蛇口一个创意园内拿着90年代购买的大哥大和凯达玩具厂的玩具留影(新华社记者毛思倩摄)。

1982年,香港一家公司在深圳投资开玩具厂,到广东汕头招聘工人。高中毕业的翁纯贤和同乡一起来到深圳蛇口工业区,进入凯达玩具厂成为流水线上的一员。在蛇口的日子里,翁纯贤在业余时间进修学习,买房安家,也用赚来的钱为自己和家乡的亲人改善生活。离开凯达后,她读了大学,进入玻璃行业,走上管理岗位,直到今年退休。当年一起来的打工妹也有一半留在了深圳,许多都过上了不错的生活。

新华社发

<   1   2   3   4   5   6   7   8   9   10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