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区40年——他们,和特区一同成长[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8-26 07:07:14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深圳特区40年)(2)他们,和特区一同成长


这是一张拼版照片。上图为2012年在深圳一家电子厂打工的蔡丽欣(新华社发);下图为2020年8月21日,身着工作服的蔡丽欣在深圳街头(新华社记者毛思倩摄)。

外卖送餐员蔡丽欣来自广东汕尾陆丰,2011年跟随姐姐离开家乡,来到深圳成为手机厂流水线上的一员。2016年,蔡丽欣选择成为一名外卖送餐员。“每天骑着车在这座城市里穿梭,享受深圳蓝天绿树的同时为大家提供服务,就是最幸福的事。”

“来了就是深圳人”。从1980年设立特区时不到3万人口,到如今实际管理人口超过2000万,深圳成为我国最大移民城市。这里吸引了一代又一代人,追梦、奋斗、扎根,与特区一同成长。

新华社发

<   1   2   3   4   5   6   7   8   9   10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