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汶川地震十周年 极重灾区走出的十段重生

发布时间: 2018-05-08 09:44:5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若梦 | 责任编辑: 赵娜

5月6日,王程在北川新城巴拿恰羌族碉楼。 中国网记者 张若梦 摄

王程一家五口人原来家住北川的老县城,他家的房子建在半山腰上,十年前地震来临时,王程和妻儿因为外出而幸免于难,但父母却被连人带屋埋在了唐家山堰塞湖的泥石下,“后来好长一段时间里,大脑都是一片空白的。”经历地震后,原本开婚庆公司的王程再无兴趣做这个生意了,甚至也无心思想着“找钱”(赚钱)了。但生活总要继续,王程唯一的家当就是身上的这身衣服,一切得从零开始。十年间,他先是辞别妻女,到天津、湖南打工赚钱还贷款、装房子,后来接了朋友的班,租了北川新县城巴拿恰羌族碉楼的观光项目,一边收观光门票,一边卖些纪念品。这几年他从帐篷搬进了板房,又从板房搬进楼房,生活逐渐走上正轨。如今,王程的妻子在绵阳上班,女儿也大了,正在成都上大学。“经历这些事后,感觉一家人在一起,平平安安的最重要”,王程说。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