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汶川地震十周年 极重灾区走出的十段重生

发布时间: 2018-05-08 09:44:5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若梦 | 责任编辑: 赵娜

5月5日,沈艳燕(左)和同事在羌绣文化旅游产业园中。 中国网记者 张若梦 摄

沈艳燕是羌族人,5.12地震发生后,她第一时间从外地回到平武县牛飞村陪伴外婆,面对满目疮痍的村落,她十分心痛,于是决定放下自己在外地做得红红火火的家政服务事业,扎根牛飞村进行灾后重建。如何能帮助羌族姐妹们从地震阴影中走出,同时又可以创收?她想到了从外婆那学来的羌绣手艺。2008年来,她培养出3000多名绣娘,带动大家居家就业,还开发了文创产品和文化体验产品,促进了旅游产业的发展,不仅使羌族文化得到传承,还帮身边的姐妹们自立自强,获得了经济上的收益。谈及未来,沈艳燕说,她会把羌绣事业坚持下去,培养10000个绣娘,带动致富、振兴乡村。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