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医疗技术和质量双提升助力“健康中国”建设[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7-23 13:54: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李哲 | 责任编辑: 杨佳

      手术中的陈孝平(中)。

 

      “互联网+远程医疗”  让基层百姓可共享联盟成果

        今年5月,在武汉召开的国际肝胆胰协会中国分会第八届学术研讨会中,国际肝胆胰协会中国分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孝平教授倡议成立了“中国肝胆胰专科联盟”。

        陈孝平介绍,“国内许多专家向我建议,我也一直在思考如何以医疗技术、人才培养和数据信息为纽带,统筹全国的肝胆胰专科资源”,站在医教研三个角度出发,陈孝平开始酝酿成立中国肝胆胰专科联盟,“一是想解决边远地区群众看病的问题,二是提高基层医生的业务水平,三是通过整合,实现资源共享。”

       他的想法得到了吴孟超、刘允怡、赵玉沛、王红阳、张学敏、舒红兵、王学浩、樊嘉、董家鸿、王福生和卞修武等11位两院院士的赞成和支持,目前已有超过200家地市级大型医院要求加盟。

      联盟成立后,将在肝胆胰医疗领域内规范行业标准,实现医疗质量的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管理;通过传递国内外新进展、新动态,实现信息互通互联;促进资源共享与合理配置,建立全国的肝胆胰疾病大数据中心,提高我国肝胆胰专业科学研究的整体水平。

      对老百姓来说,看病将更加方便。联盟将通过“互联网+远程医疗”、双向转诊、检查结果的共享等多种形式帮扶基层医院,让百姓不用东奔西跑,就可接受医院大专家的会诊。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