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医疗技术和质量双提升助力“健康中国”建设[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7-23 13:54: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李哲 | 责任编辑: 杨佳

       在医院的远程医学中心,记者戴上一款“透视眼镜”,呈现在眼前的是一幅“悬浮”于现实中的人体骨骼图像。中国网 杨佳 摄影


     

       6 月 26 日,武汉协和医院完成世界首例混合现实技术 (Mixed Reality,简称“MR”) 引导下的骨科手术,这被认为是医学数据呈现方式的一场颠覆式革命。

       “医生手术时,戴上配套的眼镜,借助混合现实技术,能清晰看到患者的骨折部位,以及周围血管和神经的全息影像。”武汉协和医院骨科主任叶哲伟表示,该技术还可透视人体全身肌肉和血管,甚至观看病变的心脏、乳腺等器官组织,还可放大数十倍,旋转360度等。手术中,医生可把患者骨折部位3D影像叠加到病灶上,随时了解手术时的方向和角度,如同有了“透视眼”。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