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医疗技术和质量双提升助力“健康中国”建设[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7-23 13:54: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李哲 | 责任编辑: 杨佳

       武汉协和医院董念国教授向记者介绍情况。 中国网 杨佳 摄影


        在武汉协和医院,记者见到了三年前成功进行重症复杂先天病患儿小天佑。他在楼道里跑来转去,已然成长为一名活泼的小男孩。

       天佑刚刚满月时,周女士带他去镇医院做体检。医生发现孩子心脏杂音较大,建议到大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第二天来到枣阳市医院做心脏B超,结果证实了镇医院医生的说法,孩子患有复杂性先天性心脏病,并且伴有其他严重问题。接诊医生说,如果想救孩子就得去武汉,还有可能得去北京、上海。在小天佑两个多月时,病情变得严重了起来,周女士决定尽早去医院。

     “小天佑能够有今天,要感谢武汉协和医院心外科的专家们。”天佑的妈妈说。几经周转,她带着小天佑来到了武汉协和医院求医。经医院专家检查发现,这种情况常规修复手术无法治疗,心脏移植是目前唯一能挽救小天佑的方法。

       幸运的是,在签署同意书后的第二天,她们就接到了电话,说有一个适合的心源。

       2014年12月22日,以武汉协和医院董念国教授为首的专家团队,为小天佑顺利实施了“换心”手术。小天佑由此成为我国目前患儿年龄最小、体重最轻的成功心脏移植手术患者。

     “心脏移植范围扩大至3个月至76岁,分别创造亚洲最小年龄、最低体重(4.25Kg)和全球最高龄(76岁)等纪录。心脏移植术后5年生存率达到84%,高于71%的国际平均水平。”董念国告诉记者,该院心脏移植手术数量连续四年全国第一。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