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中国外语教育发展论坛高端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2-26 15:45:4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若冰 | 责任编辑: 宋若冰

教育部高等学校西班牙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前主任委员上海外国语大学陆经生教授

陆教授简要地回顾了西班牙语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发展情况,阐释了西语专业“美好的专业前景”和“艰难的专业学习”:西语专业为国家社会输送了大量人才,有力配合了国家对外开放战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西语与汉语语言文化属性差异大,基于对语言与文化特色的理解分析,西语专业在构建符合中国特点西班牙语教学体系方面做出了多方努力。展望未来,陆教授认为西班牙语专业的发展前景非常好,但也面临着师资规模和课程设置等问题,机遇与挑战并存。

教育部高等学校非通用语种类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姜景奎教授

姜教授回顾了非通用语种类专业的发展情况,指出非通用语在1978年到2000年期间发展缓慢,2000年到2012年进入第一个大发展时期,而2013年,在“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下,非通用语发展迎来了质的飞跃。教育部于2015年出台了《关于加强外语非通用语种人才培养工作实施意见》,目前非通用语种发展前景非常好,本科人才培养基地和国别区域研究人才培养基地继续增加。姜教授强调,开设非通用语种类专业具有重要的国家战略意义,对非通用语种类专业的发展、专业标准以及教材的建设都至关重要。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