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中国外语教育发展论坛高端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2-26 15:45:4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若冰 | 责任编辑: 宋若冰

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张文霞教授

张教授代表大学外语教指委做了发言,指出,针对大学外语教学面临的问题,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的目标是聚焦“四个一流”,即建设“一流课程、一流教师、一流标准、一流人才”,加强课程体系建设、教学队伍建设、教学标准建设及人才培养与理论创新。张教授讲到,大学外语教学的初心是“两个服务”,即服务国家政策与服务人才培养,在未来发展中,大学外语教学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郭英剑教授

郭教授探讨了高等教育改革中,英语类专业所面临的困境及出路。他认为,在中国高校开始进入大类招生的时代,英语类专业如何展现专业特色,推出什么样的课程,是其真正面临的重大问题。郭教授鼓励各高校外国语学院结合自身特色,积极寻求出路,把握“双一流”建设这一难得的发展机遇,迎接挑战,从而将中国外语学科打造成有中国学者独特贡献,且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世界一流的外语学科。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