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中国外语教育发展论坛高端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2-26 15:45:4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若冰 | 责任编辑: 宋若冰

北京大学胡壮麟教授

作为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和受益者,胡教授动情回顾了改革开放这一伟大举措对中国外语教育的推动作用;通过追忆改革开放以来外语专业体系及内涵的演变,他回应了如何看待当下外语教育界存在的问题和质疑。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40年来,中国外语教育在许多像胡教授这样具有“取经”精神的先行者的推动下走过千山万水,新的时代则需当下外语教育界的同仁继续跋山涉水,总结经验,主动思考新时期外语专业的内涵,推动中国外语教育新的变革。

南京大学王守仁教授

改革开放推动外语教育,外语教育助力改革开放。改革开放为我国外语教育创造了大量机会,外语教育也积极参与改革开放,为推动国家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王教授回顾了外语教育从改革开放初期至今经历的重大事件,以史为鉴,展望未来:首先,要学会主动“调适”,以适应国家社会发展大势,顺应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其次,要掌握外语教育发展态势,顺势而为,保持生机;第三,要兼容平衡外语专业的工具性和学科性,不能偏废;第四,外语教育要坚持内涵式发展,培养学生人类命运共同体和跨文化意识。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