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中国外语教育发展论坛高端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2-26 15:45:4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若冰 | 责任编辑: 宋若冰

北京外国语大学文秋芳教授

文教授结合自身发展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应用语言学发展的三个阶段:认真学习西方理论;乘政策春风继续学习并勇于实践西方理论;提高创新意识、奋力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外语教育理论体系。在扎实的理论学习和实践基础上,文教授及其研究团队立足中国实践,勇于创新,创立并不断发展完善具有中国特色的外语教育理论——“产出导向法”,为中国外语教育理论在国际上的发声不懈努力。文教授指出目前我国应用语言学的发展仍旧任重道远,外语教育界同仁应主动肩负责任和使命,推动中国应用语言学迈上新台阶,攀上新高峰!

国家开放大学刘黛琳教授

刘教授结合自身从教经历,回顾了我国远程开放外语教育和高职高专外语教学的发展历程。远程开放外语教育基于终身学习理念和现代信息技术,具有非常先进的教育理念,如自主学习、以学生为中心、多媒体辅助教学等,在中国外语教育发展历史上,远程开放教育功不可没。站在新起点,远程开放教育又迎来了第二个春天——信息技术教育与外语教育的深度融合,这将会引发高等外语教育的巨大变革。此外,刘教授还回顾了我国专升本人才培养模式以及高职高专外语教育的发展变革。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