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68】没有五一假期的劳动行当

发布时间: 2018-04-28 15:53: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南都/视觉中国 | 责任编辑: 杨佳

何凤清,41岁,广州人,某小区物管部保安,从业5年。

 

      女保安何凤清:微笑使者,最美保安

       当选最美保安的事情竟然是小区的居民先告诉何凤清的。“恭喜你啊,我们的最美保安,谢谢你。”今年41岁的何凤清是某小区物管部保安,1999年入职,做了10年食品部的点心师傅。2009年她转到了物管部门,成为了中国境内430万保安从业者中的一员。

       保安是24小时上班,三班轮岗,女性不用上深夜班。何凤清主要负责日常的收费以及巴士站的出车安排登记。每天站岗8个小时,每隔1个小时可以休息片刻。何凤清服务的小区里住了5000户居民,时间久了她也差不多记住了大家的面孔,关系也日渐熟络。平日里谁有开心的、不开心的事,何凤清都成为那个倾听者,有可能的话还会开解疏导一番。2013年,何大姐获得了小区的“微笑使者奖”。2014年5月,她又在700多张选票中以200票获得第一名,众望所归当选为“最美保安”,她也是7名候选人中唯一一名女性。

       何凤清的母亲在三年前出了车祸,后来一直卧病在床,老人的身体不太好,每个月都要花掉2000元的医药费。虽然家中有老人要照顾,但是对于小区的老人,她也丝毫不懈怠。每当她看到小区里独居的老人,都会想到家中母亲。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