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68】没有五一假期的劳动行当

发布时间: 2018-04-28 15:53: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南都/视觉中国 | 责任编辑: 杨佳

李益(中),20岁,重庆开县人,快递员,从业1年。

 

      快递员李益:关键还是自己得热爱  

       在中国,每天大概要产生3亿只包裹。有数据显示,在当前的快递行业中,直接就业的人员达到210万,间接带动的就业人员可达240万。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人投身这个行业,20岁的李益就是其中一个。

       李益是某片区的快递负责人,虽然2013年7月才进入快递行业,但他14岁就已从家乡重庆开县出来打工了。

       李益负责的这片区域每个站点都有两个人,总共有30多人一同进行日常的扫件、分拣和派送。业务员早上8点上班,后勤员11点上班。每天中午十二点半到一点半是最忙的时候,这个时间段大家都来取快递。每天后勤员大概要发400多条信息、100多通电话、派发400-500件快递。快递最多的时候是每年的“双11”,一天可达1000多件。这个行业多劳多得,按照收件数提成。李益的底薪有2500元,要是做得好的话每月至少有6000多元的收入。

       2013年春节他回老家过了一次年,其他几年都是和家人在广州过年。李益和家人住在穗石村,一房一厅、50平米,一个月租金500元左右。他很满意现在的工作,他之前做饭堂厨师,每天就是炒菜、蒸饭,他不喜欢。现在做这份工,自己很喜欢,一天虽然要工作14个小时,每天都要上班,但是觉得很自由,没有太大的压力。他觉得这份工还是要用心去做,别人怎么看待这个行当无所谓,关键还是自己得热爱。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