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68】没有五一假期的劳动行当

发布时间: 2018-04-28 15:53: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南都/视觉中国 | 责任编辑: 杨佳

朱云飞(21岁),朱政华(20岁)、朱民(18岁),广西玉林人,物流工人。

 

       物流三兄弟:没有娱乐的青春  

       朱云飞是三个年轻人中年纪最大的,今年21岁,虽然年龄比朱民、朱政华大,但是论辈分却是他们的侄子。朱云飞2010年来到广东,他是三人中最早从家乡广西玉林出来的,那年他16岁。

      20岁的朱政华3年前到广东,去过笔厂、电子厂、皮包厂、手机零件厂,每个月1000、2000元钱的工资,仅仅维持生计。2012年到广州后,他在鞋店做了一段时间的仓库货员,2013年开始进到物流公司。最小的朱民今年才18岁,他2013年才来到广州,就直接到哥哥工作的物流公司上班。三个人租住在月租千余元的房子里,下班就洗澡睡觉,没有时间休闲娱乐。       在中国,物流行业企业数量多,但规模都很小。截至2011年11月,中国A级物流企业共1506家,5A级物流企业仅98家,三个年轻人所在的这家并不在此列。三个小伙一起负责一个物流点。每天早上9点30分上班送货,直到晚上10点30分。他们每天晚上都要从货车上装卸货物,100多斤的身体要扛起与自己体重相当的货物,从货车到存货点,来回至少30趟。只有没货的时候才可能休息一会。4-6月份是货运的淡季,春节是最忙的时候,货最多时这间面积25平米左右、高约3米的库房都装不下。他们的工资按照收件数量算的,多劳多得。朱云飞说,这一行其实做不久,他们年纪小,体力没多少的,有可能做几年还会回到家乡。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