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68】没有五一假期的劳动行当

发布时间: 2018-04-28 15:53: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南都/视觉中国 | 责任编辑: 杨佳

吴师傅(吴宗成),34岁,湖南张家界人,送水工人,从业3年。

 

      送水工吴宗成:每年肩挑三万桶水  

       34岁的吴宗成是湖南张家界人,2005年来到广州。做送水工已有3年,之前他做了几年建筑工人、5年保洁员。

       吴宗成平均每天要送90桶水,最多的时候他送过120多桶。算下来他每年要送三万桶水。他和另一位搭档负责的这片区域有25栋楼,每栋7层,都要爬楼梯。每桶水近40斤重,一次用扁担挑两桶上楼。每桶水可以提成1.35元,一天可以赚大概100元,一个月平均2600-2700元左右。6月份会有高温补贴,7分钱一桶,年终奖最后拿到的是每桶4分钱。一年里除了过年期间,几乎不曾休息。有时候即使身体不舒服也要干,体力不支了就慢一点,但偷不了懒。有空的时候就在水站看看电视玩玩手机,生活再无其他娱乐。

       2014年正月初六,吴宗成的妻子终于来广州与他相聚,成为一名超市的售货员,只能住在8人间的集体宿舍。遥想家中两个女儿,一个9岁,一个8岁,都在距离广州1323公里远的老家,吴宗成已心生去意。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