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起东方万象新[组图]

发布时间: 2018-10-18 07:52:24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赵承、霍小光、张晓松、陈芳、朱基钗、刘华、陈炜伟、孙奕 | 责任编辑: 杨佳

(新华全媒头条·图文互动)(8)潮起东方万象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实

这是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白云乡中心校红瑶女童班的各族女童(2017年11月29日摄)。 新华社记者 黄孝邦 摄

9月10日,我国第三十四个教师节,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教育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提出工作要求、作出战略部署,为加快推动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

深化教育改革,提高就业质量,构建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救助困难群众,实施健康中国战略……

一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扣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采取一系列具体举措,让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新姿态迎接挑战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摘自党的十九大报告

马克思曾指出,如果斗争是在极顺利的成功机会的条件下才着手进行,那么创造世界历史未免就太容易了。

进入新时代的中国,面对的问题清单上,风险与挑战更加纷繁复杂。看国情,经济社会转型面临诸多风险,三大攻坚战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察世情,不稳定性不确定性仍然突出,“黑天鹅”“灰犀牛”不时冒头。

“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习近平总书记以深沉的忧患意识提醒全党,实现伟大的理想,没有平坦的大道可走。

2018年4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研究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的思路和举措,吹响了加速向“第一个百年目标”冲刺的号角。

这是非同寻常的一年,在全面深化改革新征程中,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在三大攻坚战中,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被置于首位。

越是面对重大风险,越要保持战略定力,越要危中寻机。

“我国正处于一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制度保障”,世界经济的大海不可能“退回到一个一个孤立的小湖泊、小河流”,坚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

从500亿美元到2000亿美元,几个月来,美国政府不顾国内外强烈反对,利用不断加征关税的手段导致中美经贸摩擦持续升级。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