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起东方万象新[组图]

发布时间: 2018-10-18 07:52:24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赵承、霍小光、张晓松、陈芳、朱基钗、刘华、陈炜伟、孙奕 | 责任编辑: 杨佳

(新华全媒头条·图文互动)(15)潮起东方万象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实

黑龙江七星农场北大荒精准农业农机中心(9月26日无人机拍摄)。 新华社发(顾景坤 摄)

金秋长风,吹过白山黑水,黑龙江农垦建三江管理局七星农场“万亩大地号”稻浪滚滚。

“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刚过,总书记就来了,我们都非常振奋,干劲儿更足了!”七星农场场长彭荣君激动不已。

在东北振兴爬坡过坎的关键节点,国内国际形势发生深刻变化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近日来到东北,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鼓舞斗志、催人奋进。

2017年12月,党的十九大后首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明确提出并阐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明确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系统谋划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为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注入思想引领力和实践推动力。

这一年,经济运行在外部不确定性因素增强的情况下仍然保持稳健,新动能加快成长,高质量发展亮点频现;建立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养老保险全国统筹迈出坚实一步,民生保障更加有力;陕西延长县等85个贫困县(市、区)脱贫摘帽,成为我国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宣布脱贫摘帽数量最多的一批,脱贫攻坚战果喜人……

行棋观大势,落子谋全局。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大棋局,如何落子取势、谋篇布局?将一年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串联起来,就是一幅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清晰路线图。

——首次调研,到江苏徐州,对这座集中体现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状况的城市进行“解剖”,对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突出问题精准指导;

——海南之行,总结改革开放40年经验启示,宣布四大方面对外开放重大举措,释放出对外开放再扩大、深化改革再出发的强烈信号;

——长江之行,地跨湖北、湖南两省,实地调研经济社会发展,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把脉定向……

空间上大开大合,时间上纵贯长远。一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展现出更加宏大的视野、更加长远的眼光。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