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起东方万象新[组图]

发布时间: 2018-10-18 07:52:24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赵承、霍小光、张晓松、陈芳、朱基钗、刘华、陈炜伟、孙奕 | 责任编辑: 杨佳

(新华全媒头条·图文互动)(10)潮起东方万象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实

这是2月11日拍摄的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解放乡火普村(无人机拍摄)。 新华社记者 刘坤 摄

大凉山的百姓如今过得怎么样?冬日的严寒,抵不住心底的牵挂。2018年春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如约”来到地处四川大凉山深处的昭觉县三岔河乡三河村、解放乡火普村,走进彝族贫困群众家中。

“让人民群众脱贫致富是共产党人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一个家庭、一个人都不能少”,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温暖着百姓的心。

访贫问苦的脚步走得越远,习近平总书记同人民的心就贴得越近。在基层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强调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警醒大家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急躁和厌战情绪以及消极腐败现象仍然存在。

2017年11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强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让提升亿万农民生活质量迈出关键一步。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深厚的人民情怀,是决战决胜的豪迈宣言。

今年国庆前夕,盐池县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成为宁夏西海固地区9个贫困县区中首个脱贫摘帽的县区。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