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起东方万象新[组图]

发布时间: 2018-10-18 07:52:24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赵承、霍小光、张晓松、陈芳、朱基钗、刘华、陈炜伟、孙奕 | 责任编辑: 杨佳

(新华全媒头条·图文互动)(11)潮起东方万象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实

一群小天鹅在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聚集(2月26日摄)。近年来,湖南自上而下发动省、市、县、乡、村五级干部打“洞庭湖生态环境保卫战”。 新华社记者 李尕 摄

发动省、市、县、乡、村五级干部来打“洞庭湖生态环境保卫战”,“环湖利剑”拉网式排查……党的十九大以来,“保卫洞庭”吹响冲锋号。

今年5月,第一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正式启动,剑指“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督促整改责任落实,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从《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到《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雷霆举措直面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对70个城市进行黑臭水体整治专项督查,保障群众“水缸子”的安全。

党的十九大以来,各地区各部门不断加大环保投入,推动全国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新格局开创未来

“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摘自党的十九大报告

178个——这是同中国建交国家的最新数字。

今年,短短4个月内,萨尔瓦多、布基纳法索、多米尼加同中国建立或恢复外交关系。正如萨尔瓦多总统桑切斯·塞伦所评价:这是“正确的一步”。同中国建交将给每个萨尔瓦多人带来更多机遇。

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国际“朋友圈”的扩大,无疑是中国与世界互融互通进一步加深的缩影。

“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有力宣示,为世人锚定共创美好未来的梦想方向。

外媒评价,这是在中共十九大上确立的中国外交学说中最重要的要素,成为中国整个对外政策的支柱之一。

今年6月,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召开,确立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指导地位,以“十个坚持”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对外工作的政治保证、历史使命、实践宗旨、理念原则、战略布局、发展方向等基本问题,为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明确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

这一年来,进入新时代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视野更加开阔、目标更加高远、格局更加宏大、步伐更加从容。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