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起东方万象新[组图]

发布时间: 2018-10-18 07:52:24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赵承、霍小光、张晓松、陈芳、朱基钗、刘华、陈炜伟、孙奕 | 责任编辑: 杨佳

(新华全媒头条·图文互动)(13)潮起东方万象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实

这是青岛举行的《有朋自远方来》灯光焰火艺术表演(6月9日全景相机拍摄)。6月9日至10日,上海合作组织迎来其扩员后的首次峰会——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在中国青岛成功召开。新华社记者 殷刚 摄

这一年,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不断开创新局面。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成立,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召开,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等主场外交异彩纷呈,“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中国以更加积极的作为和担当捍卫经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一切正在发生的,已经带来也必然带来更加深远的影响。

新实践再创辉煌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摘自党的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一年前,立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方位,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这一重要论断。

一年来,面对社会主要矛盾这一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展现新作为,实现新跨越。

以创新为动力,推动发展更有质量——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2018年3月全国两会期间,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使创新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大盘谋局,首在度势。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到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到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一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反复强调高质量发展,周密部署,扎实推进。

今年4月,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科学分析信息化变革趋势和新时代网信事业的历史使命,系统阐述涵盖网信事业发展观、安全观、治理观的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为建设网络强国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5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开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直面当前科技领域面临的形势任务和突出问题,就推进新时代科技创新作出重要部署。

上半年实现6.8%的增长,前8个月城镇新增就业1000万人,前8个月高技术制造业增长超过10%,各类市场主体目前已超过1亿户……今年以来,在复杂的国内外环境下,中国经济展现出运行稳健的“高颜值”,呈现出结构优、动能足的“新气质”,朝着高质量发展的方向迈进。

以协调为牵引,推动发展更加平衡——

“现在家家户户旱厕改水厕,方便又干净。”山东荣成市荫子镇店子泊村村民王长国说,过去农村旱厕味大不说,夏天苍蝇蚊子都碰头,孩子回家都不愿意进去。

“小康不小康,厕所算一桩”。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