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图片故事】肖颖彬:闪耀在手术刀上的“信仰之光”

发布时间: 2014-07-08 16:39: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郑亮  |  责任编辑: 郑亮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图片故事】肖颖彬:闪耀在手术刀上的“信仰之光”

肖颖彬为义诊患者检查。

从领跑者到助跑者,他说他抓队伍建设的信条是——

“业务要拔尖,首先思想要过硬”

肖颖彬的学生、心外科郝嘉副教授至今对自己新进科时收到的“见面礼”记忆犹新。刚到可是报到那天,肖颖彬就送给郝嘉和其他几位新入科的同志一份特殊的“见面礼”——《心脏外科学》和《论新时期共产党员的修养》两本书。当时大家很不解:为什么肖主任要给我们送这样两本书呢?肖颖彬告诉他们:“我送你们书,是希望你们能活到老学到老;送这样两本书,是希望你们既要学好技术,更要政治合格。”

“业务要拔尖,首先思想要过硬。”这是肖颖彬抓科室人才队伍建设的一个信条。对新进科室的同志,他都要送一本业务书籍、一本党的创新理论读物,并常常要求不是党员的,要争取早日成为党员”,在科室营造了积极要求入党、人人红心向党的浓厚氛围。

“80后”聘用医生李健,入科实习时学习成绩和表现都很优异,但肖颖彬发现他却从没有写过一封入党申请书,就主动找他了解情况,没想到李健说:只要我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钻研好技术,不违法乱纪,不损害他人利益就可以了,入不入党无所谓。

对此,肖颖彬没有批评,而是告诉了他自己入党时的那段心路历程,并让李健注意观察身边的共产党员与普通群众到底有什么不一样。渐渐地,李健发现,成为科室业务骨干的基本都是党员,遇到风险高、责任大的手术,首先站出来主动请战的是党员;遇到急难险重任务需要抽调人员时,首先站出来的是党员;积极响应捐款捐物献爱心等公益活动的,是党员……李健感到:一个党员的身份,好像真的能推动一个人产生不一样的力量。一年的临床实习结束后,表现优异的李健选择了心外科。进入科室的第一天,李健交给肖主任一个厚厚的信封,上面写着:迟到的入党申请书。2008年7月,李健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有名聘用护士积极要求入党,朋友提醒她给主任送点礼,她硬着头皮去找肖颖彬,往他办公桌上放了一个“红包”。肖颖彬严肃地告诉她:“党支部正准备把你列为入党积极分子,但是因为你今天的行为,支部还要对你继续考察。你的红包有多厚,你离党员的差距就有多大。不过组织的大门始终是敞开的,只要你诚心地按照党章做事,想不进步都难。”

每当有人员出国、外出进修,肖颖彬和支委都要专门安排谈话、加强引导,确保政治安全;每逢干部调职晋级、转业复员、评功评奖,支部都要专题进行政策宣讲、思想疏导,每当同志遇到困难都主动帮助解决。 

   上一页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跳转到

 

/ 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