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改革开放四十载 织里古镇书写新传奇(上)

发布时间: 2018-09-10 09:25: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织里童装产业的茁壮成长与政府政策支持密不可分。八十年代初期,不到20岁的濮新泉就开始跟同乡合伙做生意。创业时,启动资金有限。刚巧,遇到税务机关前来调研生产经营难题。了解情况后,在政策支持下,他们获得4万元的无抵押无息贷款,解决了资金流动的困境。当年合伙的生意便盈利八千多元,而当时“万元户”的说法才开始流行。   

      八十年代中期,织里人在传统纺织、刺绣产品生产的基础上,开始较为集中地进入童装产业。这一阶段,童装生产加工户规模小,没有正式厂房,设备大多是家用缝纫机,制作工艺简单,配套产业未成体系,是典型的家庭作坊,从业人员也主要是织里本地人。

       濮新泉讲,这时期织里童装行业开始在全国小有名气,批发商纷至沓来,销售基本不是问题。简单增大生产规模就能增加盈利,这也成了大多数工厂的常规选择。此时织里各类城镇服务功能与基础设施等均未成型,处于产业发展和城镇化的萌芽期。大量农民洗脚上岸,实现了从单一的农业经济向三次产业并举转变,从城乡割裂向城乡融合过度。

      随着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生产渐渐超过需求,产品积压导致生产停滞,简单发展模式的矛盾凸显。头脑灵活的人将眼光移向外部市场寻找出路。93年,濮新泉决定到北京闯荡,盯上了王府井百货大楼。作为全国零售行业的老大哥,百货大楼对经营的产品、品牌和企业性质都有苛刻的要求。为满足条件,濮新泉代理了宁波的一个品牌童装,采用交服务费的方式借用合资品牌的营业执照,挤进了商场,搭上了一艘商业航空母舰。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